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防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佛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21年普法责任清单
时间:2021-05-10 15:00  来源:本网

   一、普法内容 

  (一)共性普法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

  (二)个性普法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佛山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 

  二、普法对象 

  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行政执法服务对象;相关企业、社会人士。 

  三、普法目标 

  按要求参加年度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学法考试,合格率达到90%(含本级)以上;积极开展对行政执法服务对象的普法宣传;不断增强行政执法部门干部依法履职能力,坚持普治并举,积极开展法治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市人防办法治化管理水平。 

  四、普法方式载体

  组织举办专题讲座、研讨等宣传活动,利用显示屏、宣传栏、网络新媒体等各种平台载体,进行形式多样的宣传。

  五、具体措施

  (一)做好学习培训开展普法宣传。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组织全办干部开展法制学习培训,深化“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充分利用室务会会议、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举办专题讲座、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抓好全办干部的普法培训学习。

  (二)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组织开展办理论学习中心组系列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学促干、学用结合,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全办各项工作当中。深入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宣传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

  (三)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和新颁布实施的法律法规。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以党章、准则、条例为重点,深入学习宣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加大对2021年新颁布、施行和修订的法律法规如退役军人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行政处罚法、著作权法等及《佛山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等我市出台的地方性法规、规章的宣传力度。

  (四)创新普法形式。一是加大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积极开展普法活动,努力营造法治宣传的深厚氛围,注意把集中宣传与经常性的法律法规宣传有机结合,把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二是充分利用微考学小程序推动全办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法制学习,通过以考促学,强化教育效果。三是充分利用本办刊物积极宣传市人防办法治建设先进人物和先进经验做法,打造法治建设品牌和亮点。

  六、责任部门

  统筹规划科(政策法规科)、秘书科、产业发展科、协调服务科、人民防空科、人防工程保障中心、人防信息保障中心。


友情链接
- -
粤ICP备05029472号 佛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版权所有 2003-2007
通讯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惠景路8号 邮政编码:528000 Email:fsrfb@fsrfb.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