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防 > 政务公开 > 人防动态
佛山市地方标准《人民防空工程平战转换技术规范》发布实施
时间:2023-11-22 17:58  来源:本网

20231012日,佛山市地方标准《人民防空工程平战转换技术规范》(DB4406/T 29-2023)(以下简称《规范》)经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告发布并实施。

《规范》由佛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牵头编制,内容基于我市人防工程建设现状,明确了人防工程平战转换的基本要求、转换内容、施工要求,旨在控制和减少人防工程平战转换预留项目,确保人防工程防护效能。

《规范》的发布和实施,有利于解决我市现有人防工程平战转换工作量大的难题,提高人防实战化能力,推动佛山市人防工程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公告截图

一、适用范围

《规范》适用于佛山市防常规武器抗力级别5级及以下、防核武器抗力级别5级及以下的医疗救护工程、防空专业队工程、人员掩蔽工程和配套的人防工程,不适用于地下轨道交通工程、地下综合管廊和其他单建式地下空间等地下空间兼顾人防需要的工程。

二、主要内容

《规范》通过划分平战转换等级,对不同等级、类型的人防工程,分别规定了平战转换预留项目,针对出入口、主体、内部功能房间、暖通、给水排水、电气、通信等平战转换内容作出具体规定,明确了转换施工要求。此外,《规范》还提供了平战转换设计专篇与平战转换预案编制要求的参考性附录。

《人民防空工程平战转换技术规范》标准部分内容

三、应用方向

《规范》出台后,将为人防工程平战转换提供科学依据,有助于提升全市人防工程平战转换工作的水平和效率,促进人防工程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提高城市综合防护能力。


友情链接
- -
粤ICP备05029472号 佛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版权所有 2003-2007
通讯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惠景路8号 邮政编码:528000 Email:fsrfb@fsrfb.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