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防 > 政务公开 > 人防动态
市委军民融合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31 18:06  来源:本网

10月26日上午,市委军民融合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认真研究学习贯彻实工作措施。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办常务副主任谢国高主持。

1.JPG

会上,市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谢国高从十二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所作的报告学习做了梳理导读,并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办领导班子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作交流发言。

2.JPG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十三届第68次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处级以上干部、各科(中心)负责人、业务骨干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专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凝聚力量团结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自信,主动作为,不断推动佛山军民融合与人民防空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推动佛山军民融合与人民防空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依靠群众,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市军民融合、人民防空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办室务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党委会、各党支部“三会一课”的“第一议题”,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知行合一、以学促干认真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自觉按照党章行动,不断提升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军民融合、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省、市党代会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军民融合、人民防空和国防动员工作的特点以及当前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通过领导干部讲、邀请教授作辅导讲座等形式,一体学习、一体宣传、一体贯彻落实。四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进我市军民融合与人民防空工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此前,市委军民融合办已通过多次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全办干部职工大会、佛山军民融合大课堂等形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友情链接
- -
粤ICP备05029472号 佛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版权所有 2003-2007
通讯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惠景路8号 邮政编码:528000 Email:fsrfb@fsrfb.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