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防 > 政务公开 > 人防动态
@佛山人,请收下这份元旦文明过节倡议书!
时间:2021-12-31 16:42  来源:文明佛山
图片

关于在元旦期间文明过节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辞旧迎新,元旦将至。为树立文明新风,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好疫情防控,健康过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倡议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开佛山。要坚持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欢迎在佛山工作的朋友留在本地过节。


二、弘扬优秀文化,自信过节。节日期间,倡议广大市民朋友走进革命遗址、红色地标等缅怀先烈、了解历史。到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等学习非遗文化,做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和发扬者。


三、文明有序出行,平安过节。要留意交通信息,尽量选择错峰出行、绿色出行。驾驶员要注重行车礼仪,坚决抵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驾驶,汽车、电动自行车等要按划定位置有序停放,做文明有礼的交通参与者。


四、倡导移风易俗,节俭过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倡导勤俭节约。市民朋友要自觉反对餐饮浪费、铺张奢侈,严格家教家风,抵制大操大办、封建迷信、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文明节俭过节。


五、邻里关心互助,暖心过节。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参与节日期间的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文明交通劝导、邻里守望相助等系列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关心关爱身边的困难群众、老人、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传递节日温情。


文明,是节日最好的风景。让我们携起手来,过一个文明、健康、平安、节俭的元旦假期,让“爱满佛山,向善之城”的暖流继续传递。祝全体市民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佛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2月28日




友情链接
- -
粤ICP备05029472号 佛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版权所有 2003-2007
通讯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惠景路8号 邮政编码:528000 Email:fsrfb@fsrfb.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