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防 > 政务公开 > 人防动态
佛山市人防办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2 10:01  来源:本网

  2021年11月19日上午,佛山市人防办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办负责人谢国高同志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及省、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干部大会会议及常委会会议精神。

  谢国高同志结合学习,作了领学辅导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的基本情况。其次,将学习重点归纳为“十个深刻领会”。一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分别从会议召开时间、内容和我党在历史上三个决议,分析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所取得的成就。三是深刻领会“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的需要。四是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向前。五是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在四个历史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重大成就。特别是四个“庄严宣告”,豪迈宣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能力和前景。六是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七是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个方面历史经验。八是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新时代历史使命,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九是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取得的成果。十是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即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最后,谢国高同志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制定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制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加强宣传,做到多层次多形式学习,7名中层干部结合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分别撰写心得体会并发言,真正做实学习。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践行“一流营商环境”承诺,对照今年工作任务措施清单逐一检查落实。三是要谋划明年工作。近期,将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总结今年的工作,研究谋划明年的工作计划。四是要做到学以致用。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相结合。结合行业特点,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会上,办其他处级领导干部结合学习,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友情链接
- -
粤ICP备05029472号 佛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版权所有 2003-2007
通讯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惠景路8号 邮政编码:528000 Email:fsrfb@fsrfb.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