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防 > 政务公开 > 人防动态
佛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20年普法责任清单
时间:2020-11-30 11:59  来源:市人防办

一、普法内容 

(一)共性普法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宪法、民法典、政务处分法等。

(二)个性普法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佛山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细则》、公务员法、保密法等。 

二、普法对象 

市委军民融合办干部职工;行政执法服务对象;相关企业、社会人士。 

三、普法目标 

按要求参加年度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学法考试,合格率达到90%(含本级)以上;积极开展对行政执法服务对象的普法宣传;不断增强行政执法部门干部依法履职能力,坚持普治并举,积极开展法治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市委军民融合办法治化管理水平。 

四、普法方式载体

组织举办专题讲座、研讨等宣传活动,利用显示屏、宣传栏、网络新媒体等各种平台载体,进行形式多样的宣传。

具体措施

1、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相关规定,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在年度考核述职中要围绕法治学习情况、重大事项依法决策情况、依法履职情况等进行述法。

2、细化实化深化法治专题学习,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对相关法律进行全面阐释,深入解读,着力提升全办干部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

3、利用法律法规颁布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社会宣传。充分利用人防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结合人防行政执法实践有针对性地宣传解读相关法律法规。

六、责任部门

统筹规划科牵头,秘书科、产业发展科、人民防空科、人防工程保障中心、人防信息保障中心配合。

七、责任领导傅振宇


友情链接
- -
粤ICP备05029472号 佛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版权所有 2003-2007
通讯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惠景路8号 邮政编码:528000 Email:fsrfb@fsrfb.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