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防 > 政务公开 > 人防动态
十二届佛山市委第八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9-27 16:49  来源:本网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9月25日,十二届佛山市委第八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人防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冯其辉主持召开与市人防办主要负责人谢国高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冯其辉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刘雪道传达了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人防办主要负责人谢国高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刘雪道指出,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深化自我革命中发挥重要作用。市委对本轮巡察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精心谋划部署,科学组织实施,稳步有序推进本轮巡察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十二届市委巡察全覆盖。要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内涵要求,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科学方法论,善于运用辩证思维谋划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要求,高质量完成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

刘雪道强调,市人防办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的过程;要畅通市委巡察组与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引导各方面讲真话、讲实话,让市委巡察组全面了解掌握真实情况,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要配合巡察组做巡察各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市人防办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严守纪律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把配合巡察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推动和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冯其辉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当前形势任务,突出阶段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对照被巡察党组织所承担的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有力有效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人民群众利益、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人防办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以巡察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谢国高代表市人防办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郑重表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内涵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积极配合,全力支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照单全收,全面整改,把巡察组“综合会诊”反馈指出的问题、差距、不足,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不等不靠,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做到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严肃纪律,统筹兼顾,全办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假报告制度,有序、优质、高效地配合巡察组高质量完成市委巡察全覆盖工作,全面展现新时代人民防空干部队伍的良好作风和崭新形象。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市人防办工作3个月。巡察期间(9月25日-12月25日)设专门联系电话:0757-83332042,专门邮政信箱: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市机关大院1号楼市委第四巡察组,邮编528000。并在市人防办办公楼一楼入口侧设置了联系信箱。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 30。根据中央、省委巡视巡察有关制度和我市《关于建立党委巡察制度的实施意见》等规定,十二届市委第八轮第四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人防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单位和部门处理。


友情链接
- -
粤ICP备05029472号 佛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版权所有 2003-2007
通讯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惠景路8号 邮政编码:528000 Email:fsrfb@fsrfb.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