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防 > 政务公开 > 人防动态
市人防办举行援鄂援藏医护人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0-05-25 17:25  来源:本网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常态化,深化“两转一提”,扎实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5月22日下午,我办举行了援鄂援藏医护人员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了佛山市中医院副主任护师丁云霞同志和三水区人民医院大塘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黄伟生同志来办作报告,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办领导谢国高同志首先组织学习了王烁同志先进事迹。他说,不管是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还是援藏工作的艰苦环境,王烁同志都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地奔赴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行动的楷模。号召全办同志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心系基层、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

  报告会上,丁云霞和黄伟生同志先后分享了他们在抗疫前线和援藏经历的艰难时刻与感人瞬间,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许多人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没有生而英勇,只能选择无畏”“进出隔离区要经过 38 个步骤,穿脱隔离衣就需要约1个半小时”“工作期间长达6小时不能喝水”。丁云霞同志用朴实的语言再现了她们从出征到抗疫前线十二时辰工作情况再到回家喜悦的感人经历和心路历程。

3717740005cca5e61357253ef39336a.jpg

  黄伟生同志则具体分享了自己援藏抗疫的真实心路历程。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出征前收拾行李“欺骗”母亲去下乡,把各种卡的密码告诉爱人,字字句句饱含真情、发自肺腑,以实际行动践行他“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的人生信条。

88af7bcef2ee2cf1e6cac33ac00145d.jpg

  办领导谢国高同志在总结时说,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黄伟生和丁云霞同志坚决响应习主席号召,主动请缨、勇敢逆行,奔赴到湖北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英勇无畏、忘我工作,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心用情、日夜奋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用精湛医术和优质护理阻击疫情,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生命,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全办干部职工学习他们逆行而上、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担当精神;学习他们迎难而上的无畏勇气和用心用情用爱做事的人生信条,把学习抗疫援藏先进事迹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到干事创业中去,以“两转一提”为抓手,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为如期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全办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前行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扬新时代抗疫精神和援藏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来。

b5a8b0ff0c3250d601b1a41dd4b6f5c.jpg

友情链接
- -
粤ICP备05029472号 佛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版权所有 2003-2007
通讯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惠景路8号 邮政编码:528000 Email:fsrfb@fsrfb.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