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防 > 政务公开 > 人防动态
学习榜样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
时间:2020-04-27 10:47  来源:本网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我办转职能、转作风、提能力,进一步激发全办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干劲,4月24日下午,我办在七楼会议室举行“听听他们的故事——援藏干部人才先进事迹报告会”。全办干部职工参会聆听了原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县工作组部分同志的援藏事迹,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汲取了无穷的精神力量。

会场.JPG

  报告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佛墨缘——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县工作组援藏汇报片》,接着佛山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专职副书记赖明建同志(援藏时任墨脱县农牧局(科技局)副局长)、禅城区住房保障中心高级工程师欧康奎同志(援藏时任墨脱县工程质量监督检查站总工程师)、顺德区实验中学副校长郭振华同志(援藏时任墨脱县教育局副局长)、高明区更合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展健同志(援藏时任墨脱县住建局副局长)、南海区经济促进局投资促进科科长邓宏照同志(援藏时任墨脱县发改委副主任、副局长)先后上台分享了他们援藏的心路历程与体会收获。5位主讲人用平实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精心制作的多媒体课件里,一张张援藏时的工作照片和一个个工作中的视频记录,让现场的每一位听众如同身临其境、感同身受。他们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反复研究C40配合比方案,严格筛选砂石原材料及级配并反复试验,在墨脱首次成功自拌C40混凝土,有效解决了援建工程施工因恶劣的自然条件混凝土无法运进墨脱而无奈停工的问题,确保了援建工程如期交付使用,让我们深受触动、深受启发。

IMG_4975 - 副本.JPGIMG_4990 - 副本.JPGIMG_5008.JPGIMG_5017.JPGIMG_5023.JPG

  平凡中彰显伟大,伟大来自于平凡,危难之处体现担当。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县工作组全体组员背井离乡进驻墨脱,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勇于担当、扎实苦干,三年时间累计为墨脱解决各类实际困难和问题近250个;投资建设类项目38个,建设房屋60619平方米,修建改造市政道路、机耕路20696米,为群众建造住房287套,解决1460人的住房问题;实施产业援藏“12333”战略,打造了1个中国门珞特色小城、建成了3条特色经济带、3个旅游水果专业乡等等。特别是他们在面对重重困难时,始终发扬“践行、融合、创新、大爱”的援藏精神,坚守“用心、用情、用爱”的援藏信条,保持“不把援藏当公事而是家事,不把墨脱当他乡而是家乡,不把干群当别人而是家人”的援藏心态,以“火一般的热情、铁一般的意志、水一般的艺术”,一一攻克和化解,圆满完成援藏任务,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榜样的有形力量是引导我们前进的最好“推进器”。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援藏干部人才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勇于创新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将报告会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感恩奋进的工作豪情、努力学习的内在动力,不忘初心,担当作为,为我办工作实现新跨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
- -
粤ICP备05029472号 佛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版权所有 2003-2007
通讯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惠景路8号 邮政编码:528000 Email:fsrfb@fsrfb.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