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防 > 政务公开 > 人防动态
用心用情用爱守护群众安康
时间:2020-02-26 17:12  来源:本网

  自2月7日投入支援镇街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战“疫”中以来,梁卫南同志始终坚守在他的抗疫战场——三水区乐平镇三江市场,与市场管理方一道,认真落实上级指示,奋力筑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市场防线,用心用情用爱守护群众安康。

  “这是我们基层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

  梁卫南同志是去年6月份从顺德区容桂街道选派到市人防办挂职锻炼,是一名有着18年党龄的基层党员干部。当组织发出动员党员干部支援基层疫情防控一线的号召后,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最终被组织批准成为市人防办10名党员先锋队队员中的一员,驻守在三水区乐平镇三江市场。该市场占地45亩,拥有各类摊档110多个、餐饮店21家、副食店20多家。即便是疫情防控期间严控人员外出的情况下,市场日均客流量都维持1500人左右,是乐平镇管理难度最大的几个农贸市场之一。面对组织分工他毫无怨言,欣然接受。他说:“我在基层工作了10多年,深知农贸市场人员流动大危险性高。但这项工作却关系民生保障,维护农贸市场的稳定供给,维持市场秩序确保物价稳定,就是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这是我们基层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

  “这个硬我来碰”

  这是梁卫南同志近来常给市场工作人员说的一句话。根据《乐平镇关于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农贸市场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要求,农贸市场要落实封闭市场通道和测温制度、市场进出人流统计和发热人群报送制度以及“1110”制度(“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过夜零存栏”制度)。刚开始,有的市场档口老板不理解,甚至有的还不配合防疫工作。有一个卖猪肉的档口老板对封闭市场出入口给他造成不便有意见,几次强行破坏已经封闭的门口进出。市场管理方工作人员去劝阻时,他自恃经营档口多年,见过大风大浪,强词夺理且性格固执,听不进市场管理方劝告,仍然我行我素。梁卫南同志了解情况后,认为此事不解决,会让其他人效仿,使封闭的门口形同虚设,给疫情防控带来隐患。于是他主动出击,每天亲自去给他测体温,苦口婆心给他讲解疫情防控要求,并协调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乐平分局执法人员一起,给他析法说理,表明态度,最终他还是表示会遵守市场管理规定,再未从封闭的门口出入。

  "工作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就很有意义"

  “靓仔,辛苦你啦!”“唔该晒,靓仔!”这是驻守市场20多天来,梁卫南同志听得最多的一句话。每天,他会高密度巡查市场出入口、档口、餐饮店和副食店,督促市场管理方和商户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有时也会拿起额温计给进入市场的顾客和商户老板测体温。“现在市场商品供应充足、物价稳定,特别是测体温的时候,很多人主动伸出头来配合检测,并且说声谢谢、辛苦了,感觉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梁卫南的这句话,道出了所有一线战“疫”人员的心声。


友情链接
- -
粤ICP备05029472号 佛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版权所有 2003-2007
通讯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惠景路8号 邮政编码:528000 Email:fsrfb@fsrfb.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