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佛山市人民防空训练工作计划
时间:2019-07-26 15:40  来源:市人防办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围绕“能打仗、打胜仗”的总体目标,根据《人民防空训练规定》《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和《广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全省人民防空训练工作的通知,结合工作实际,制定2019年佛山市人民防空训练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批示精神,提升我市人民防空综合防护能力。

   二、练对象

   人防指挥部、人防机关及属下事业单位、各区人防办、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单位、重要经济目标单位、群众防空组织

    、训练内容

   (一)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佛山市人防办“十三五”规划;军事理论;国家安全环境等。

   (二)专业训练。 重点加强专业队的训练,特别是佛山心理防护专业队和人防综合救援队的训练;适时组织重要经济目标单位演练;加强空情预警、警报报知、有线通信、无线通信、卫星通信、显示控制、计算机网络、数据管理等相关科目的日常训练,并由人防信息保障中心组织实施。   

 机动指挥所训练,除与各区人防办联合轮训和特定任务外,日常训练由人防信息保障中心组织实施。机动指挥所训练应加强与周边城市基本或机动指挥所互联互通,适时外出到非指定地点进行拉练。

   区域协同训练。根据工作实际,自行安排体能训练;参与全省人防指挥信息系统互联互通训练与考核;或参加特定区域协同训练,提升区域相互支援协作能力。

四、训练方式

    理论学习主要采取自学、参加培训、研讨、观看录像、练习等方式进行;专业训练和区域协同训练,采取练习、专题授课、考核等方式进行。 

五、训练要求

(一)明确训练目的

以备战打仗为目的,开展各科目训练,各参训单位及人员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和训练流程,刻苦训练,尽量以实战为主,不搞形式主义,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完成训练任务,确保达到训练目的。

    ()突出训练成绩

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各科目训练。对部分日常训练效果较差的科目,要加强训练,找出问题原因,及时排除故障,掌握更多现场处置技能,对部分科目,可以创新训练模式,大胆探索,以适应新形势的军事斗争环境     

()确保训练安全

 训练过程,既要确保训练设备安全运转,又要保证参训人员的安全,特别是在野外拉练。因此,要定期检查维护设备和车辆,及时排除故障,切实保障车辆和设备的安全。各参训人员要听从指挥,服从管理。

 

 

                                                

                           佛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9年3月14日

友情链接
- -
粤ICP备05029472号 佛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版权所有 2003-2007
通讯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惠景路8号 邮政编码:528000 Email:fsrfb@fsrfb.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