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求救信号
时间:2018-06-12 15:09  来源:市人防办
   当身处野外需要求救时,几乎任何重复三次的行动都像征着寻求援助,国际通用的求救信号是SOS,即三长三短,不断地循环。
声信号: 
发出三声响亮的口哨声,在每组发送三次信号后,每隔1分钟时间,然后再重复。
烟信号: 
燃放烟火是最常见的求救方法。白天用烟,即在燃火上放一些橡胶片、生树叶、苔藓、蕨类植物等,可以生成黑浓烟,以便通知外界。夜晚用火应在开阔地上,向可能的居民区方向点三堆明火,用火光传达求救信号。
光信号: 
在晴朗的白天,镜子是最好的信号装置。如果没有镜子,可以磨光你的水杯、皮带扣、或者其他类似物体,使之可以反射阳光。夜晚可用手电筒向求救方向不间断的发射光线。
友情链接
- -
粤ICP备05029472号 佛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版权所有 2003-2007
通讯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惠景路8号 邮政编码:528000 Email:fsrfb@fsrfb.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