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警报器的分类
时间:2016-11-28 11:31  来源:市人防办

   警报器是城市人民防空警报通信的终端,它发出能引起人们强烈警觉的单音或组合警报信号,并具有足够强的声压级,体积小、重量轻、供电轻、供电方式灵活,使用方便可靠目前,我国城市人防户外音响警报器主要使用以下几种: 

   气动警报器:以气源(储气罐、气泵)为动力,吹动汽笛(转子式、膜片子)发出音响警报信号。它不依赖市电,声压级也可作得很高。但高的声压级需要非常庞大的气源供气,还需要专门的充气设备,造价高,也不易隐蔽和机动。 

   电动警报器:通过电动机带动风轮(动轮)转动而发出音响警报信号。其设备简单、生产容易、比较可靠,但它存在大而笨重、电声转换效率低,并依赖市电等缺点。 

   电声警报器:它体积小、重量轻、电声转换效率高、声压级也可以作得很高,既可固定使用,又可装车机动,既可用市电,又可配置油机或蓄电池,可满足战时的二次报警和连续报警要求。手摇警报器:利用人手摇动发放警报信号,作为人防发放警报信号的补充手段。(上饶市人防办信息保障中心:张 帅) 

 

友情链接
- -
粤ICP备05029472号 佛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版权所有 2003-2007
通讯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惠景路8号 邮政编码:528000 Email:fsrfb@fsrfb.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7号